witness

隱痕開眼頭

|臉部整形|雙眼放大 讓電眼顯現

 

 

從以前到現在,對於眼睛的形容詞總是少不了,眼睛除了被喻爲靈魂之窗之外,更重要的是影響我們臉部精神與否的重要器官。但事實是,並非每個人生下來都有精緻好看的五官,因此才會有微整形的存在與流行。

 

話說女生「天生愛美」,這句話在Emily身上同樣適用,Emily是個剛踏入社會的勤奮小菜鳥,身在服務業的她雖然熱愛自己的工作,卻一直有個從出生起就困擾自己到現在的問題,那就是永遠會被誤會是不是沒睡飽。

 

服務業面對著形形色色的顧客,有些說話比較直接的顧客就會直接看著Emily問:「小姐你是不是太累了?」更甚至有時候也被身邊親友問,是不是昨天哭過、眼睛腫腫的,Emily聽到這些疑惑心情總感覺很複雜,眼皮比較腫又聾拉的她,其實希望自己出生就有有神的大眼。

 

Emily某天又再跟好友提到自己的困擾時,好友跟他分享最近同事也有人去做了眼皮整形,手術完簡直換了一個人,Emily聽了非常心動,下定決心也到同一間診所——文華尚水整形診所諮詢,並找也擁有豐富眼部整形經驗的蔡佳津醫師進行手術。

 

院長 蔡佳津醫師

資歷

  1. 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
  2. 台灣外科專科醫師
  3. 市立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
  4.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
  5.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

專長

  1. 隆乳手術
  2.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
  3. 雷射光療、微整注射
  4. 私密處整型
  5. 抽脂手術
  6. 眼整形手術

當天Emily進到文華尚水整形診所後,被診所內的裝潢所吸引,雖然一開始心情很忐忑,但工作人員都很溫柔、有耐心,也緩解了她的緊張。進到診間後,蔡醫師先對Emily的狀況大致做個了解,Emily隨後跟蔡醫師說明自己不滿意的地方,例如眼皮太厚重、腫腫的看起來沒精神,以及蒙古折讓遮蔽了應該展開的眼頭,以至於讓自己的眼睛看起來又小又沒精神。

 

蔡醫師便判斷Emily的眼睛很可能是因為眼瞼肌無力,加上脂肪過重,因此也建議Emily做開眼頭+提眼瞼肌+割雙眼皮的組合手術,可以讓眼型整個展開,也可以讓原有的雙眼皮皺摺更加明顯且深邃。為了讓Emily更加了解她將要做的手術是什麼,蔡佳津醫師也跟Emily說明這些手術怎麼進行、以及怎麼改善她的問題。

 

 

  • 割雙眼皮:割雙眼皮的手術顧名思義,是在眼皮上開切口,並直接把眼皮上過多的脂肪取出來,割雙眼皮的方式很適合想要自然且維持時間較久的族群,唯一的缺點就是恢復時間比較長。

 

  • 提眼瞼肌:一般會針對眼瞼肌力道的強弱,來決定需要把眼瞼肌加強到什麼程度,利用手術幾眼瞼肌固定住。

 

  • 開眼頭:將眼頭部位多餘的眼皮組織剪開,進行縫合之後,就可以避免眼皮將眼睛遮蓋住。

 

 

Emily的手術順利完成後,蔡醫師特別叮嚀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後續的術後保養及恢復,除了不要讓傷口感染之外,恢復得好不好也會影響最終的樣子,愛漂亮的Emily聽完醫師的衛教後勤奮細心的照顧傷口,也確實遵從蔡醫師的指示,兩週之後Emily術後的眼睛已經好了非常多,一個月之後更是幾乎看不出有手術的痕跡!再幾個月後,Emily開心地說終於沒人一直問他是不是沒睡飽或喝醉了,她也很開心自己最後做了這個決定。